长脚的皮卡丘

【凛遥凛】if-澳大利亚双人行时期的凛遥两人穿越到了FS夺金后

在匿名区玩的安科小游戏,后面写成大纲文了,就搬过来好了。

.

背景设定:澳大利亚双人游期间的高中凛遥穿越到FS夺金后,高中生两只未开窍,FS后两个已经在恋爱。

 

 ---

看看高中生凛遥穿过去的时候,成年人两只在做什么?

147 在训练

258 在家吃饭

369 在外约会

0 总不能是在do i

 

→在训练

 

两只正在澳大利亚愉快双人游的高中生穿越到了未来,在经历了惊慌、观察、镇定……等等一系列反应之后,两人确定自己置身于一个游泳馆的通道里,并且通过张贴在墙上的标有日期的海报,意识到了他们穿越到了未来。有细微的划水声远远传来,是有人在游泳。

 

高中生凛遥两个对视了一眼,毫不犹豫地决定去泳池那里看看。此时时间已晚,游泳馆里除了他们两个意外来客,泳池里似乎就只有两个人还在训练。

 

那么,那两个人是在正经训练吗?

 

单 是

双 不是

 

→是

 

好的。此时夜深人静,但有两个人正在泳池里努力训练。相邻的4、5泳道,两条游鱼般的身影穿梭在碧蓝的池水中,远远看去都让人为那种划破一切的架势而震慑,惊人的速度更是让两个高中生忍不住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好、好快的速度!”高中生凛攥了攥拳头。

他身边的遥没有说话,但也眼神闪动着抿紧了嘴唇。

 

那么,池子里成年的凛遥两个人发现他们了吗?

 

单 安静的场馆里突然出现了其他人影和声音,当然发现了

双 没有,训练得过于专心,完全没注意到

 

→单数

 

注意到有其他人出现在场馆里,成年的两个人作何反应?

147 说好了今天排除其他一切干扰,两个人正经要比一回,排除干扰继续游

258 奥运都结束了,即使是事业批也要放松一下的,凛停下来去看来人

369 和恋人还有水在一起的幸福时间被不速之客打扰,遥停下来去看来人

 

→选项一

 

好的。沉浸在游泳的世界里的两位世界冠军忽视了来人,继续游泳。那么高中生的两位,认出来泳池里的是谁了吗?

单 当然认出来了,毕竟是自己和最在意的那个人,就算成长了也绝对能在一瞥间认出来!

双 感到非常眼熟,可是速度好快,不敢确认

 

→双数

 

泳池里的两道人影,虽然很熟悉,但那个速度——已经是世界级的了吧?不,甚至即使在世界级里,都是绝对的顶尖水平。……可能吗?

两个高中生犹疑地慢慢走向池边,心里充满了种种忐忑和猜测。

而池中约好痛快比过一场的两人,却心无旁骛完成了折返,加速,痛快地冲刺并且触壁。世界冠军训练的场馆自然设备齐全,装有全套的自动计时装置。随着两个人先后触壁,挂在旁边的屏幕上显示出了令人瞠目的成绩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高中生凛瞪着旁边屏幕上的时间喃喃,“这个时间,比世界纪录还要短?……两个都是?”

 

“这你就说错了。”泳池里忽然传来伴随着剧烈运动后一点喘-息的声音,熟悉得和刚刚说话的人的声线完全吻合,“这两个时间,比现、在、的世界纪录还是要长一点的。当然,比起你们那个时候,确实是快了不止一点。”

 

高中生的两人瞬间扭头,正看到某个游完了的家伙扒着泳道线调整呼吸,随手把泳帽扯下来,抬眼给了两人一个随意的笑容:

 

“过去的我和遥,晚上好啊。”

 

147 高中生凛:“过去的?你知道我们会来?”

258 高中生遥:“现在的世界纪录是多少?”

369 高中生凛&遥:“现在的世界纪录是谁的?”

 

→选项三

 

“现在的世界纪录是谁的?”

听到那个成熟了不少的松冈凛说到世界纪录,高中生凛和遥甚至顾不上去询问为什么他看起来不意外他俩会出现,就同时急切地地问了出来。

泳池里的松冈凛听着那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题,怔了一下,笑着扭头去看旁边泳道的人:

“那个时候的我们是这样的吗?”

成年的七濑遥一如既往甩着头发,努力把挂在发丝上的水珠全都甩掉,语气也是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:“一直是这样吧。”

成年的松冈凛带着笑意略略调侃:“对待过去的我们都这么冷淡?至少好好打个招呼啊,哈鲁?”

“你已经打过招呼了。”

那两人仿佛自带结界的交流让岸上两个高中生总觉得哪里有点微妙,但又说不上来。成长后的他们似乎和高中的他们的关系没什么差别,但又好像有什么本质的不同。

……总觉得他们俩像是被遗忘了。这可是穿越时空的惊人事件啊!

高中凛有点不爽地再次重复:“喂!我们还在这里呢。”

“知道,知道。”成年的他又把目光调回来,“但是对我和现在的哈鲁来说,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,所以没办法有太多惊奇感。不如说是早有预料。”

“……所以,我们会变成你们这样。对吗?”高中遥忽然开口。对于刚刚因为凛的陪伴和开导,找到了竞泳梦想的他来说,看着屏幕上属于未来的他和凛的惊人的成绩,总觉得有点不真实,但又忽然多了一点踏实的感觉。

听到他的声音,成年的凛:

 

单 表情变得更柔和了,笑着说:“是的。哈鲁在水中是最强的。”

双 表情变得有点戏谑:“是的,会变得和我们一样……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 

→双数

 

成年的红发男人有点戏谑地回答:“是的,会变得和我们一样……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这听起来怎么都不像是仅仅在说游泳的事情。高中遥愣了一下,略微茫然。高中凛不满地去瞪成年的自己:“什么意思?”

147 成年凛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:“猜猜看?”

258 成年凛的笑容变得有点奇妙,还没等两个高中生解读,他就越过浮道线,把成年遥勾着肩膀拽进怀里,然后——亲了下去。

369 成年遥声音清清淡淡地开口:“凛是说我们在一起了的事情。”

 

→选项1

 

成年凛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:“猜猜看?”

“什么啊。”高中凛皱着眉毛去看成年了的奇奇怪怪的自己,“卖什么关子。什么叫做‘各种意义上’。看起来你们都成为世界级选手了。还有什么?成绩很好?”

“就只能想到成绩方面吗?”

成年凛这话一出,别说当年的自己,就连高中遥都露出了奇妙的表情。

谁不知道松冈凛是个对游泳成绩非常有执念的事业心啊?这可是从小就向往奥运舞台的人!为了追求梦想不惜小小年纪漂洋过海。结果现在,他说什么?“就只能想到成绩方面吗?”

高中凛只觉得他是不是脑壳坏掉了,思来想去想不到还有什么值得被这么卖关子,还是决定问自己最关心的话题:

“不管别的。总之你们两个现在都是在世界的舞台上竞争的游泳选手了,对吧?” 

“这是当然的。”成年凛点头,表情有些骄傲,“成为奥运选手的梦想,已经实现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就算看到那个时间就已经有所猜测,但亲耳听到他承认,高中凛还是一下子连呼吸都急促起来,“奥运——你参加过了吗?奥运?等等,现在是哪一年?”

“我也参加了吗?奥运?”虽然不像凛那样因为父亲的缘故,从小就对奥运很有执念,但这样的话题对于每个以竞泳为梦想的人来说都不可能不激动。高中遥也情不自禁地睁大眼睛,紧紧盯着未来的凛看。

“是奥运年。奥运会刚刚结束没多久。”回答的是成年遥。

看着他那淡然的表情,成年的凛失笑摇头,用拇指比了比身边的人,指给岸上两个小家伙看:“想不到吧?这副表情的家伙,是百米自由泳的奥运冠军。”

高中生凛遥:“!”

在他们惊呆的表情里,成年凛笑着越过浮道线,勾住了旁边泳道的人的肩膀:“很厉害的,我的哈鲁。”

147 高中生凛:“什么叫……你的哈鲁?”

258 高中生遥:“奥运冠军……我吗?”

369 成年遥:“凛也是,很厉害。也是奥运冠军。”

 

→选项三

 

成年的七濑遥任由成年凛搂住他,表情没什么变化,声音却是温柔的:“凛也是,很厉害。也是奥运冠军。”

岸上两个高中生都有点恍惚。

高中凛:“我?我也是?”

“没有哈鲁那么厉害,只是跟他一起拿到了接力冠军。蝶泳的单项只是铜牌。”成年凛补充,瞥向搂着的人时表情有点复杂,又是叹气,又是骄傲和憧憬,“哈鲁在水中是最强的。一直都是。”

“因为有凛在,我才总是能燃起斗志。”成年遥表情自然地说着,“教会我什么才是最重要的,一直和我一起。”

两只高中生:“……”

其实类似的话他们也不是没说过,但是看到成年的自己这么坦然地抱在一起说这种话,还是觉得哪里有点微妙。不过总之,站在奥运领奖台上这种想都不敢想的梦想,居然都被未来的自己实现了,还是一起实现的,简直美好到不真实。

现在,高中生们要关注点什么吗?

单 “这些年你们都拿到了哪些成绩?”

双 “除了竞泳呢?这些年还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?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“这些年你们都拿到了哪些成绩?”

对于这个问题,成年的遥道:“知道了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成绩还是自己去创造比较好。提前看到人生试卷的得分,不就少掉中途期待和不留退路地努力的心情了吗?”成年凛双手一撑,上了岸,而另一边,高中的遥也伸手把成年的自己拉上来。

“因为这次意外旅途就觉得可以高枕无忧,那么或许未来就会被改变。”

成年凛抱着手臂警告地看了一眼自己,又看了一眼高中的遥。

“这种事情不用你多说,我可是从来不会懈怠的。”年轻一点的他瞪了年长者一眼,又扭头去看高中的遥,“哈鲁这里,我也会好好督促他的。”

高中遥别过头:“……吵死了。”

“真怀念。”成年的凛看了一眼别扭的年轻版遥,忽然笑出来,“那个时候口是心非的哈鲁。”

成年遥:“比较喜欢那个状态的我吗?”

……嗯,嗯?一脸平静地说出了了不得的话啊。其他人的反应——?

147 成年的凛大笑出声,把人拽过来毫不掩饰地亲了一口:“什么样子都好,哈鲁是哈鲁就好。”

258 高中凛面露震惊,隐约感受到什么,视线恍惚地在成年的两人之间来回转。

369 高中遥完全没感觉到哪里不对,只是单纯地反驳:“不要用那种说法形容我。”

 

→选项二

 

哦?好的,终于!

高中生凛终于察觉到了一丝不对。眼前未来的自己和遥,相处模式有点太奇妙了。刚刚年长的自己就直接宣告主权一样地说着“我的哈鲁”,而年长的遥完全没有反驳。如果不是奥运冠军的事情太震撼了,他也不会忽视掉这一点。

这个时候,慢慢消化了“我和遥未来会成为奥运冠军”这个震撼的消息,高中凛终于有心思注意那俩人之间不对劲的感觉。

“‘比较喜欢’……”他不敢置信又隐隐有种自己都不理解的期待,震惊又恍惚地在那两人之间看来看去,下意识重复着成年遥自然的发言,“什么叫做,‘比较喜欢’?”

“刚刚让你们猜,结果完全没在意除了成绩之外的事情。”成年凛扬了扬眉梢,对年轻的自己露出个非常愉快又满足的笑容,“现在的话,猜到了吗?”

高中凛:“你、你跟这边的哈鲁,你们两个的关系,到底是什么?”

谁要回答这个问题呢?

单 成年凛

双 成年遥

 

→单数

 

高中凛:“你、你跟这边的哈鲁,你们两个的关系,到底是什么?”

对于年轻点的自己的震惊,成年凛要怎么回答?

单 直白:“是恋人的关系。”

双 “你希望是什么关系”

 

→双数

 

啊,这个凛真的是。对自己完全步步紧逼啊。

“你希望是什么关系?”

年长者把问题抛了回去。高中凛哽了一下,目光开始变得有些游移:

“这跟我希望不希望有什么关系……我能希望什么啊?”

年轻的红发高中生甚至有点结结巴巴。成年的凛还没说话,成年遥就小幅度地笑了一下,剔透的蓝眼睛里染上打趣的神色:

“口是心非?”

显然是在回应刚才成年凛说的那句“那个时候口是心非的哈鲁”。

他的恋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:“是是是,高中的时候我们都是。”

或者更准确一点,直到奥运之前,两个人才算是学会彻底不加掩饰地对彼此坦陈真正的心情,去抓住重要的人和事情。

成年的两个人显然都想到了当初的争吵和和好,凝视着彼此,不约而同地笑了一下。

过分温柔的气氛让人很难忽视。这一下,不说已经脸红起来神色飘忽的高中凛,连高中遥都慢慢露出困惑又有点神往的表情。

“你们——”

“在交往。”成年的遥自然地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高中凛几乎是瞬间蹦起来:“啊?真的?”

“嗯。在交往。”成年的他满脸写着张扬的快乐,伸手拉住了旁边恋人的手。成年遥露出对于他本人来说简直明快过分的笑意,将手指主动勾上了对方的。

高中凛:……

高中凛:……

年轻的红发男生双目失焦,开始因为突然的惊人消息掉线。反而是一旁的高中遥,在怔了片刻之后,脸颊有点泛红、表情不自然却还是开口了:

“为什么会……”

“因为想要和珍视的人在一起。”成年的他坦然地回答,“想要一直和他一起游泳、一起去看没有看过的风景,怎么想都是必须要好好把握住的、无法动摇的感情。”

高中的遥眼神闪烁着,咬住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,然后就被年长的那个松冈凛揉了一把头发,身边的高中凛也没有逃过。

“我和哈鲁今天的训练结束了,准备去冲一下然后回家,你们两个也别傻站着了,去休息室等我们。”

单 掉线的高中凛突然惊醒过来:“不行!来都来了!游一场吧。”

双 高中遥:“你们要回家?那我们两个……”

 

→双数

 

高中遥:“你们要回家?那我们两个……”

跟着回去是不是不太好?

“一起回去。”成年凛理所当然道,“你们大概要明天早上才会离开这个时空。总不能一直留在这里。”

于是两个高中生就跟着成年的自己离开了。

直到走出游泳馆、被外面有些微凉的夜风一吹,一直恍恍惚惚不在状态的高中凛才算是回过神来:

“你们……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不久之前。”成年的他回答,“你们俩,上车。”

成年凛坐上驾驶位,发动车子。

“不久之前,到底是多久之前啊。”后座的高中凛嘀咕,坐立不安的样子,在车子里这儿看那儿看,就是不肯扭头去看身边坐着的高中遥。直到眼神掠过前方挂在后视镜上的、鲨鱼和海豚一头一尾衔在一起的吊坠,目光才像是被烫到一样,一下子收回来,老老实实钉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“问题真多。”成年的他一面打方向盘一面随口回答,“就是奥运夺冠那天。”

“夺冠的时候……”不知道想到什么,高中凛脸上露出神往,再次一脸恍惚地不说话了。

“先开口的是谁?”高中遥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件事情。

这次回答的是成年遥——

147 “是我。”

258 “是凛。”

369 “其实说不上开口。”

 

→选项三

“其实说不上开口。”

这个回答令人有点意外。

“什么意思?”高中遥问。

成年的他似乎回想起什么,笑了一下,侧头去看驾驶位的恋人:“这个可以说吗,凛?”

“就算我说不可以你也还是会说吧?”成年凛假意责怪地扭头给了他一个眼神,“不过反正两个小鬼回去就回忘掉,也无所谓了。”

“什么?会忘掉?”后座的高中凛惊道,“我们来的时候你们明明不意外——”

“是大概这几天记忆才完整起来。估计是因为到了你们穿越过来的时间?”对方很随意地回答。

“那之前还说什么‘提前看到人生试卷的得分’……”年轻一点的那个嘀咕着抱怨。

高中遥却完全没有太在意“会忘掉”这件事,只是执着地关心自己之前的问题:“刚刚说‘说不上开口’,那么是怎样在一起的?”

“因为凛夺冠的时候哭得非常令人记忆深刻。”成年的他笑意盎然,是只有在松冈凛这个人面前才会露出的那种分外明显、简直称得上活泼的情绪,“全球的直播摄像机对着他,但还是停不下来,甚至因为太努力想止住泪水开始打嗝了。”

“什、什么啊?!”高中凛震惊到结巴,“在奥运……所以摄像机直播的时候——”

成年凛声音变得崩溃:“哈鲁!不需要说得这么详细——”

“但是哭起来的样子也让人很动心。”成年的遥笑着继续,完全的直球,“因为快乐而流泪的凛,总是让人移不开视线。”

“……”一大一小两个松冈凛像是同步被按下消音键一样哑住了。

只有高中的遥还在冷静地捧哏:“所以,然后呢?”

单 “然后就没有忍住,趁着大家拥抱、挡住镜头的角度,把凛脸上的眼泪亲掉了。”

双 “然后在大家拥抱庆祝的时候,凛的嘴唇擦过了我的脸。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“然后就没有忍住,趁着大家拥抱、挡住镜头的角度,把凛脸上的眼泪亲掉了。”

成年遥说。

高中凛只是听着脸都红了:“那种场合怎么敢……全角度的摄像头,万一……”

“只是想那样做,所以就做了。”成年的遥语气淡定。

开车的成年凛笑了:“这就是哈鲁的风格。”

“……”也是。高中凛想起不久之前,因为找不到梦想、对那些关注他的星探感到压力,而干脆在比赛中从泳池里站起来的遥。

这一点倒是,这么多年都不曾改变。跟随内心的指引去做想做的事情。

高中遥显然对此更是接受良好:“这样做了吗?再之后呢?”

“再之后哈鲁昏倒了。”开车的人回答。

“哎——?!为什么?”高中凛抓着前面的椅背震惊地问。

“因为用了有些伤身的训练方法。”成年凛的语气有点沉,“虽然出了成绩,但这方面以后还是要非常注意。……好在不是很大的问题。”

“……为了出成绩做到这一步吗?”高中凛有些震撼。他没有想到身边这个不久之前还对竞泳感到迷茫、说着“没有梦想”的家伙,之后会拼到这种程度。

高中的遥显然也有些意外,抬眼在后视镜里和成年的自己对视了一眼,看到那双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清浅的笑意。

“问题不大,休整一下就没事了。”成年遥安抚道,又继续了之前的话题,“因为晕倒,采访和庆祝都延后了。不过醒来之后就被拉去做了各种检查……所以等到很晚的时候才有机会单独和凛相处。他跑过来抱住我说——”

 

单 “你吓死我了,之后必须好好看着你了。”

双 “那个时候……不是我的错觉,对吧?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“我被他吓得够呛。”成年凛没好气道,“最开心的时刻,忽然就晕倒在我怀里了……结果我跟他说他吓死我了,他回答的第一句话是——”

147 “凛就想说这个吗?”

258 “我有点饿了。”

369 “陪我出去走走吧?”

 

→选项二

 

 

“我有点饿了。”当时,面对凛的担忧关心,遥只是笑着回答了这样的话。

“那个时候,大半夜的,我到哪里去给他找吃的?” 

“但凛还是去找酒店借了厨房,给我做了烤青花鱼。”成年遥道。

“……所以说为什么都晕倒了,醒来做完检查之后第一件事情是想吃青花鱼啊!”凛吐槽。

“但凛做的很好吃。”

前排的两个人笑着交谈,明明也没说什么,但语气间情意流转,只是听着都能够感受到感情有多好。

高中凛忍不住问:“然后?夺冠时候的那个事情就……就过去了?”

“没有。”成年遥笑了一下,“我吃青花鱼的时候,凛坐在对面看着我吃,也不说话。我问他在看什么,他很久没有回答……然后——”

单 “忽然就隔着桌子探过来,亲了一下我的眼睛。”

双 “忽然开口问,‘那个时候,不是我的错觉,对吧?’”

 

→单数

 

那个时候的凛,忽然亲了一下遥的眼睛。

遥眨了眨眼,抬手摸了一下眼皮:‘凛。’

‘好像还没有认真恭喜你拿到奥运冠军,哈鲁。’亲完之后又坐回去的凛脸上有些泛红,眼神确实格外温柔的。

‘你说过的。大家相互恭喜过——’

‘但不是我单独对你说。一直都跟大家呆在一起,接受和说着各种感谢和祝福的话,都没时间好好跟你说话,直到现在才变得安静下来。’

松冈凛抻了一下领口,从里面把一直挂在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,然后再次探身过去,套在了遥的脖子上。

‘……你。’遥摸着垂落在胸前的金牌,他的那一枚在做检查之前已经被收起来了,所以这一枚是凛的。

‘蝶泳获得的铜牌,我给了江。’凛笑着看着对面的人,‘这一枚的话,如果想要交付给谁,果然只有哈鲁了。’

遥感到脸颊在发烫。

‘一直憧憬着你。这样的话已经不知道说了几次了,因为哈鲁在身边才格外有动力一直游下去。从小学时候就认定的事情,果然到了现在还是一样成立。想要让你看到前所未有的景色,也被你带着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景色,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。到达了从未想到的高度,看到了最美好的景色,之后也还有未知的景色值得期待。’

凛注视对面的人闪动的蓝眼睛,那种剔透的蓝色一如初遇时那样令人心折。

 

单 “大家庆祝的那个时候……我感受到了。我想应该没有错吧,怀着和我一样的心情吗,哈鲁?”

双 “不是游泳的世界的景色,也想要和哈鲁一起去看,可以吗?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‘怀着和我一样的心情吗,哈鲁?’

那时候的凛询问着,眼睛里有期冀,也有一点忐忑。

遥抓着胸口属于对方的金牌,找不到除了点头的第二种可能。

‘今后的人生也请好好指教。’

.

“……总之大概就是这样。到家了,下车吧。”

成年的凛停下了车。

两个高中生从后座下来,高中凛看着眼前的房子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什么:“等一下,你们两个……”

“住在一起。”成年的他拍了一把高中生的后脑勺,“现在是海外受训时期,干脆租到一起,很奇怪吗?”

“……”问题是恋人关系怎么想都只会想到同居吧?不,应该说这两个人确实就是在同居吧?

高中凛别别扭扭跟着走进房子。

“客房最近刚打扫过,你们今晚可以住。”成年凛指了指一间房间。

高中凛瞪大眼睛:“等、等等,你是说让我和遥住一起?”

单 成年遥:“你们现在的时间点,在澳大利亚本来也是睡一张床吧?”

双 成年凛:“嗯,怎么了?没有多余房间。……哈,这个场景好像很熟悉。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“你们现在的时间点,在澳大利亚本来也是睡一张床吧?”

被指出这一点,高中凛脸红了:“我们那是……那是迫不得已。”

成年遥奇妙地看了他一眼:“说起来,这几年因为比赛的原因出国多了……我发现订酒店的网站上一般都会标——”

“咳,哈鲁,说好不提的?”成年凛打断他。

成年遥笑了一声,没说下去。高中的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三个人,缓慢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总之,现在也是迫不得已,没有多余房间。”成年凛一手一个小朋友,把他们往房间里推去,“给我心无杂念地好好过完今晚,你们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心无杂念……该死,为什么要专门强调这个……”

“因为高中生还不是干坏事的年纪。”成年凛在年轻的自己脑袋上敲了一下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会想些什么?”

“喂——”

对方把他们推进屋子里,然后利落地关门走人了。

这个空间只剩下了两个高中生,突然变得格外安静。高中凛望天望地,就是不去看高中遥。

最后,先开口的——

单 是遥

双 是凛

 

→单数

 

打破一片寂静的是遥。

他说——

147 “早点休息吧。”

258 “澳大利亚订房间,是不是看得出来床的类型?”

369 “要聊聊吗?关于他们的事情?”

0 说什么说,亲上去算了。

 

→单数

 

“早点休息吧。”

高中遥说。

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凛想让我说什么呢?”高中遥问完这句话,看着语塞的对方,脸上突然露出一点很浅的笑意,“比如听起来,在澳大利亚订房间,应该可以看得出来床的类型?”

“什……不!没有这回事!”

“我就当没这回事吧。”结果对方居然干脆地放过了这个问题,然后开始脱外套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准备睡觉。”高中遥侧头看了看高中凛,“还是说,凛有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
“喂,你这家伙,根本很恶劣……”

高中凛嘟囔,手在身侧轻微握成了拳,

“我说……几年之后的我们,是恋人的关系啊。”

遥:

147 “我好像,并不意外。”

258 “那是以后。而且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以后,是其他世界的也说不定。”

369 “嗯……想要提前吗?凛?”

 

→选项三

 

“想要提前吗?凛?”

高中遥就这么直接地问了出来。

高中凛一瞬间脑袋都“嗡”了一声,他震惊地看着对方:“哈鲁?!你、你确定?”

“我理解错了吗?”对方带着笑意,歪了一下头,“凛?那一晚睡在酒店的一张床上,你跟我说,春季大赛的那场自由泳,你确定了我是要和你去往同一个世界的。你还问我,‘那时候有没有感觉到什么’。我感觉到的,就是想要和你一起,游下去。去看你所说的从未见识过的风景。或许之前还不太明白,但是那个成长了的我说——‘是必须要好好把握住的、无法动摇的感情’。我想,大概是这种心情吧。凛呢?”

“我……我也……可恶,被哈鲁抢先了。”

遥笑起来:

单 “反正,如果回去会忘掉的话,几年之后,会是凛先开口。”

双 “先对我说,带我去看从未见识过的风景的,是凛。这次就由我先来吧。”

 

→单数

 

“反正,如果回去会忘掉的话,几年之后,会是凛先开口。”

“不想忘掉啊。”

“这个没办法吧。”

“算了,不管了。总之,现在我想……”

高中凛捏了捏拳头,慢慢靠近了高中遥,看着对方的眼睛,

“哈鲁。”

“嗯?”

高中遥只来得及从鼻子里发出一个询问的单音,就被吻住了。

红发的男生很温柔地捧住他的脸,然后轻柔地落下亲吻,生疏,但很快摸索着加深。他们闭着眼睛,在陌生的时空里小心翼翼地贴合彼此。

“记得也好,不记得也好。之后都会一直和哈鲁一起,前进下去,把所有最好的风景,都带给你。”

.

在隔壁的房间。

成年人们睡了吗?

单 睡了

双 没睡

 

→双数

 

成年人大晚上的不睡觉,在干嘛呢?

147 聊高中的自己

258 聊今天训练的事情

369 做一些成年人该做的事情

 

→选项一

 

成年的凛和遥在聊高中的自己。

“哈鲁觉得,那两个小鬼这会儿在做什么?”

“在做和我们一样的事。”成年遥和对方肩碰肩躺在一起,被子下面手指勾着手指,距离近得可以闻到对方身上洗发水的淡淡气息。说完这句话,他侧头,用唇碰了碰恋人的下颌,被恋人笑着捉住,拖入一个有些深的吻。

成年人的亲吻比起高中生要深入缠绵许多。直到两个肺活量卓越的游泳冠军都略微喘息起来,才慢慢分开。

只是亲吻就满足了吗?

单 是

双 不是

 

→双数

 

亲吻激起身体里的火焰,两个人在被子里紧密地拥成一团。凛的手不自觉地在遥的后腰摩挲。这种时候,要继续做点什么吗?

单 是

双 不是

 

→单数

 

“……要做点小鬼们不能做的事吗?”

凛低笑着,略尖的牙齿轻咬了一口恋人的耳垂。

遥也坦然回抱住他,用脸颊蹭了蹭对方的侧脸:“乐意奉陪。”

夜色很深,房间里一室旖旎。

看看他们做了几次?

看十位(保底1)

 

→2次

 

好的,2次,恰到好处,比较克制。成年人在深夜享受着恋人的体温,但身为运动员还是很有节制地只来了两次,然后就相拥着进入梦乡。

第二天早晨,是谁最先醒来?考虑到凛有早起晨跑的习惯,调高比例。

147 成年凛

258 高中凛

36 成年遥

90 高中遥

 

→选项三

 

是成年遥最先醒来。迷迷糊糊睁开眼,遥就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恋人的侧脸。

难得比凛先醒呢。

遥笑了笑,轻轻转过脸在对方的唇上落下一个柔软的吻,然后小心翼翼挪出对方的怀抱,准备去做早餐。即使是早餐,也还是坚持想要吃青花鱼——当然,今天会准备双人份,还有一个小一点的自己要投喂。凛那里的话,更习惯西式早餐,又是个肉食动物,给他煎培根,再配上面包和牛奶。

遥熟练地做起了早餐,培根煎得焦香的气息从厨房开始蔓延。

第二个起床的人一打开房门就闻到这诱人的气息。那么第二个起来的是谁呢?

147 成年凛

258 高中凛

369 高中遥

 

→选项三

 

最先起来的居然是两只遥!惊呆。

高中遥小心地没有吵醒和自己头挨着头睡着的凛,轻手轻脚地穿上衣服,走出房间,然后便嗅到了诱人的香气。他揉了揉眼睛,循着香味走到了厨房,看到年长的自己忙碌着的背影,有点恍惚:“……早。”

“早。”成年遥甚至没有回头,“你的凛起床了吗?”

“你的”。

自然的标志着所有权的词语,年轻的高中生心口轻颤,在这个词语里品味到陌生的甜蜜感。但性格让他没有表露出来这一点。

高中遥只是摇了摇头:“还没有。……要帮忙吗?”

“不用。马上就好。”对方自如地给培根翻了个面,“从时间上看,可能再有一个小时左右,你们就要离开了。”

“……哦。谢谢关照。”

“没什么。毕竟是‘自己’,应该的。”成年遥终于扭头看了他一眼,“你和你的那个凛,在一起了吧。”是肯定的语气,毕竟这一段过去,前几天就想起来了。

“嗯。但是回去就会忘记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成年的遥露出清淡但切实的笑意,“想要和彼此不分开、一直在一起的心情还在,就算忘记这趟奇妙的旅程,就算暂时回到没有明白心意的状态,也最终会走回到恋人的道路上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一大一小两个人,交流了一会儿,又有一个人起来了。

单 高中凛

双 成年凛

 

→双数

 

成年凛醒过来,走到厨房,用眼神和高中遥打了个招呼,就旁若无人地从背后抱住了穿着围裙的成年遥,下巴搭在对方肩膀上,然后亲昵地在对方侧脸落下一个亲吻:

“早,哈鲁。”

“早。”

“闻起来好香。抱歉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起晚了,本来应该我做早餐。”

“你昨天给自己加的训练有点多。晚上又……咳。”想到还有个高中的自己在,成年遥还是把后半句吞回去,“没比平时晚多少。”

这两个人自然的亲昵让高中生看得有点不好意思,又情不自禁有点神往。小小年纪就独居的他,对这种和喜欢的人一起生活的居家场景,真的毫无抵抗力。而且说起来,七濑遥这个人,内心本来就是喜欢黏人的恋人的——虽然他从来没有把这个偏好跟任何人说过。是真琴还是渚?哪次聊天的时候聊到恋爱的话题,还猜测过他肯定喜欢那种不怎么打扰他、能够让他安心沉浸在自己和水的世界里的人。

其实不是的。

不愿意说太多话也好,想要安静地呆在水里也好,都没错。但是即使是最安静的蓝色,也无法抵抗火焰一样一路烧进自己世界里的炽热的红。

如果是在意的人,就心神都会被牵动,想要——和对方去往同样的世界,分享生活里所有的风景。即使是呆在最爱的水里,也需要对方游在自己身边才好。

高中遥看着眼前亲密地叠合在一起的那对恋人,不自觉地扭了下头,看向身后客房的方向。

——真的很幸运,他找到了。

.

最后一个起床的高中凛,什么时候起来的?

147 早餐还没做好

258 早餐刚刚做好

369 有人的早餐已经吃得差不多了

 

→选项三

 

高中凛迟迟没有起来。

“他昨天到这个时空之前,训练量也有点大。”高中遥替对方解释。

“那我们先吃早餐吧。”成年凛把盘子端上餐桌,“不等那小鬼。”

高中遥迟疑了一下,摇头:“我想等他一起。”

“那我和我的哈鲁可能先吃。我们今天的训练日程也挺满。”

“好。你们先吃,我等凛起来。”

两个成年人吃得差不多,高中凛才起床,走到餐厅歉意地跟大家问早安然后说:“抱歉,起晚了。昨天晚上有点激动……一直没睡着。”

两个成年人都不由看了高中遥一眼,后者有些脸热:“……快吃早餐。在灶台上温着。”

早餐很美味,两个高中生对坐在餐桌前,一边吃一边时不时看对方一眼,眼神相触就撕不开。

“纯情得要死。”收拾东西准备稍后去训练的成年凛小声跟恋人吐槽。

成年遥正略微皱眉对着镜子看自己的脖子——有个吻痕好像有点明显。闻言他从镜子里瞥了恋人一眼:“是啊。那个时候的凛,还可以夸一句纯情。”

“明明遥也很喜欢。”成年凛笑着伸手碰了碰那个痕迹,“没关系的,今天的训练除了我们只有两位教练在,他们不会说什么。”

“……会被训不注重体能。”

“那今天我们就努力游快点。”成年的遥笑着扳过他的脸,吻了一下。

.

高中遥:“感觉好像,”

高中凛:“要离开了。”

在快要到成年的两位出门的时候,两个高中生感到一阵眩晕——似曾相识,和昨日一样。

“你们要回去了?一路顺风。”

成年凛姿态潇洒随意地伸手对他们挥了挥。

“这不到一天,多谢关照。”

年轻的他说。

“虽然回去之后你们会忘记,但沿着内心渴望的路走着,总会到达这里。”成年遥看着没什么表情的自己,看出对方平静下的郁闷——毕竟,明明喜欢着对方,刚刚在一起,回到过去就会忘记这场奇妙的旅途,重新回到没有开窍的状态下。明明相互已经在意得不得了,却因为没有提点捅不破那层窗户纸。

“嗯。我知道。”高中遥抓着身边人的手,轻轻点了点头。

两个高中生的身影忽然开始变淡。

“再会——不,应该说,是再也不见,但在未来里,总会用成长的方式重逢。”

成年凛笑着说,眉目间全是成年人的成熟和宽和,

“好运,过去的我,过去的哈鲁。还有很多很多风景等着你们一起去看。”

.

那两个年轻的身影终于彻底淡到不见。

成年的两人注视了空气好一会儿,忽然相视而笑。

“走了。”凛拉住遥的手,向玄关走去。

那些青涩的过往,早已好好地呆在他们的记忆当中。

而真正的、未知的风景,还在前方等候。

 

(完)


评论(5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